我國在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Honduras)在當地時間 28 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率空前。尋求連任的執政黨與企圖翻盤的反對黨都宣稱自己已經獲勝。

反對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 ( Xiomara Castro)選前聲勢浩大,力拼成為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她曾經主張,一旦當選,將與台北斷交,改承認北京。她的丈夫是 2009 年政變中被罷免的前總統賽拉亞( Manuel Zelaya)。 

這次大選有投票權的宏都拉斯公民約 520 萬人。該國選舉委員會表示,已經有超過 270 萬選民投票。選委主席艾奎爾( Kelvin Aguirre) 表示,投票率已經超過 2017 年的總數。在 5,755 個投票站中,將近 8% 還未能提交開票紀錄。

投票結束後,執政黨還宣布其候選人阿斯夫拉(Nasry Asfura)獲勝,前總統賽拉亞也宣稱他的妻子宣布獲勝。 然而,官員們表示,數百個投票地點票還沒開完,結果還未可知。

本月中旬,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曾來台訪問   圖:總統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