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暴力等治安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29日)表示,部分縣市已調整巡邏路線,員警巡邏時要休息,會上洗手間、喝飲料等,員警也會去超商吃午餐、宵夜等,能在很多面向調整見警率。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行政院、內政部等相關機關就「如何強化治安和社會安全網以保障民眾安全暨近五年行政院治安會報辦理情形及成效;民間機構與其工作人員合法使用防身器材之種類和使用條件與配合防疫指引從事防疫工作的權益及保障」進行專題報告。

對於在治安強化、社會安全網補強部分,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說,會以大數據分析巡邏路線,部分縣市已就巡邏路線調整,員警巡邏時也要休息、上洗手間、喝飲料等,有些員警會主動前往超商用午餐、宵夜,這能在很多面向,增加超商見警率與安全。

徐國勇說,能從大數據中可看出,每個時段熱點不同、人潮擁擠不同,用此調整熱點時段,把巡邏網更密集增加,這部分警政署有在做了,「會用大數據、科技,在不增加員警負擔範圍內,調整巡邏路線,可以提高見警率增加,對於治安維護會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