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不是只有美食和古蹟,金鐘獎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今天帶著全家人遊台南,為「魚頭君領路 台灣好行綠悠遊」綠色主題遊程活動暖身,第一梯次「誰說來台南只有吃-深度生態保育遊」由吳鳳擔任導遊,穿青蛙裝進行漁夫體驗活動及至七股區賞黑面琵鷺,並學習七股濕地及黑面琵鷺等相關知識。

台南觀旅局表示,吳鳳今天帶著全家人遊台南,為「魚頭君領路 台灣好行綠悠遊」綠色主題遊程活動暖身,第一梯次「誰說來台南只有吃-深度生態保育遊」由吳鳳擔任導遊,預計帶著大家到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認識鑽石級綠建築、穿青蛙裝進行漁夫體驗活動、到七股區賞黑琵,學習七股濕地及黑面琵鷺等相關知識。

「魚頭君領路 台灣好行綠悠遊」綠色主題遊程活動,於110年12月至111年4月期間,推出5大主題綠色遊程,共計9梯次,各梯次遊程均安排專屬旅遊達人擔任導遊角色,今年12月份共有四梯次,已於11月18日中午12時於活動通Accupass開放報名,只要憑「2021台南好康券」,即可免費報名參加,各梯次陸續開放報名中,均限量15至40名。

吳鳳帶著全家人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公車99安平台江線」賞鳥季路線,到台南七股區的黑面琵鷺賞鳥亭與黃偉哲市長一起賞黑琵,透過望遠鏡觀察白天休息的黑面琵鷺,接近下午4點時,已經有些黑面琵鷺開始玩耍、洗澡,或是互相整理羽毛。

每年10月中下旬至隔年4月初,是黑面琵鷺遷徙來台過冬的季節,而台南是黑面琵鷺在台灣最大棲息與覓食的場所,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吳鳳也表示非常喜歡台南這樣的生態景點,讓孩子們可以認識黑面琵鷺、親近大自然。

吳鳳帶團的第一梯次超熱門,5分鐘即額滿!第二至四梯次「整個台南都是我的攝影棚-網美打卡拍照遊」旅遊達人分別為Youtuber港仔Andy步遊台灣、Andy X 明宗-我們的環遊世界夢及港仔愛台灣Neil in Taiwan,將以單車及步行的方式,帶著大家漫遊台南。

吳鳳體驗灑網捕魚。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吳鳳搭乘台灣好行體驗台南低碳遊。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