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品牌活動「2021鶯歌藝術季」自10月開跑後廣受民眾喜愛,今(28)日在陶博館陶瓷藝術園區展開跨域「玩美生活市集」,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到現場與民眾共度「後藝新生活」。

侯友宜下午前往表示,配合美術館將落成於鶯歌,市府自109年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盤點各局處相關計畫,並推出品牌活動「鶯歌藝術季」,將打造鶯歌藝術城。今年以「後藝新生活」為主軸,實體及線上活動並行,透過展覽、表演與藝術裝置,從文化觀光體驗、生活美學營造及產業創新加值面向,體驗三鶯美學生命力。陶博館與鶯歌燒商家合作開發2款城市杯,以及跨領域產業推出三鶯地酒—許願琴酒,首度亮相。另與教育局合作,結合產官學推動陶瓷與金工藝術跨領域人才育成的成果,展現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成果及產業創新風貌。

陶博館長吳秀慈表示,「玩美生活市集」現場匯集豐富的三鶯在地藝術元素,除金工、藍染、木雕、手抄紙、瓷盤彩繪等多項DIY活動、美術館以藝術結合互動遊戲數位科技打造的ArtGOGO Bus,還有文創攤位、超人氣特色餐飲胖卡車,現場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體驗。

市集舞臺區有知名藝術園體「身聲劇場」、「玩聲樂園」輪番上陣,邀請觀眾享受一場不同的精彩演出。其中,市長侯友宜手裡拿著鋼杯,和現場三百位民眾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生活器物,在「身聲劇場」的律動節拍中一起加入參與式演出「fun閃新北敲幸福」亂打秀體驗,嗨翻陶瓷藝術園區。

侯友宜也來到因應疫情而發起的「許願糖果牆」,在受疫情影響期間,由館員設計,以藝術為媒介,並號召千人在陶球上刻下心願,最後製作約2萬顆彩色陶球,承載著大眾的願望,一起為後疫新生活祈福。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今年「鶯歌藝術季」分為「玩」美生活家、「藝」術行動站、「漫」遊藝鄉、「談」天說藝4部分的實體及線上活動,透過生活美學、藝文表演、實體展覽、戶外藝術裝置、親子活動、巡禮三鶯藝文景點等,用藝術療慰疫情時代的心靈。鶯歌藝術季活動自即日起至110年12月26日止,更多的活動資訊可上「鶯歌藝術季」官網或陶博館粉絲專頁查詢。

侯友宜手裡拿著鋼杯,和「身聲劇場」、現場三百位民眾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生活器物,體驗亂打秀,嗨翻陶瓷藝術園區。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侯友宜參觀童趣可愛的「遠得要命藝術廁所」, 體驗AR與藝術作品互動。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二萬顆陶球打造的「許願糖果牆」,如彩虹般展現市民朋友的心願。   圖: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