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釣具產業協進會今(28)日在台中外埔石頭公園休農場舉行「2021釣魚嘉年華暨親子體驗活動」。榮譽理事長、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到場小試身手,立刻釣到一尾鱸魚,他表示,政府透過資源管理、垂釣活動及產業的結合讓民眾更親近釣魚活動,台灣亦藉由獨特釣魚文化,結合產業製造開發能力,發展出獨樹一幟之國際影響力。

協會指出,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友善釣魚」活動的支持下,協會除了為台灣釣具產業提供服務,為釣魚人建立更優質休閒垂釣制度及環境,並提供政府相關產業政策建言的任務之外,更要將釣魚活動向下扎根讓民眾更親近釣魚活動,建立友善釣魚的觀念,也是協會舉辦此次活動的重要目的。

蔡其昌表示,如何安全地釣魚,並讓海洋資源得以永續,他10年來持續推動包括透過今天的釣魚活動,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體驗,藉此教導孩子正確釣魚觀念。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錚說,海洋保育署成為釣魚的主責機關,並在蔡副院長的督促及協助下,針對台灣的海域適合的釣點,協調各機關進行開放及優化整個釣魚的環境,到目前為止已開放92處的釣魚場域,明年希望能開放至115處,讓大家有好的釣魚場所,並有好的釣魚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