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將近,萊豬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2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拿人民納稅錢打美牛美豬廣告,秀出廣告傳單上面印著廣告行政院,質問難道民進黨政府不只開放萊豬,難道還有業績壓力嗎?

洪孟楷說,雜誌上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卻原來是行政院的廣告,表示這種用人民納稅錢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實在離譜,痛批沒有最下限、只有更下限,對得起國人嗎?

洪孟楷說,要代表台灣本土牛、豬農問政府:「什麼時候行政院管到肉的銷售,要廣告也是幫本土,怎麼會胳膊往外伸廣告別國肉品。這不是打壓本土業者嗎?」

洪孟楷表示,代表納稅人問政府:「憑什麼拿人民納稅錢幫進口肉品打廣告?難道民進黨政府不只開放萊豬進口,還有業績壓力?還是行政院現在是美國肉品台灣總代理?簡直離譜。」

洪孟楷說,代表基層公務員問政府:「這樣的廣告預算從什麼科目來?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主計單位能夠同意核銷?民進黨政府不要為了護航萊豬而讓基層公務員吃上官司!」

洪孟楷痛批民進黨政府為了宣傳公投已經無所不用其極,行政不中立更是家常便飯,現在還濫花納稅錢大搞宣傳,怒轟公投大家都可以有立場,但就問憑什麼拿人民的錢來幫外國的肉行銷!

更表示,明年的預算審查,就先從這種浮編濫用的預算刪減開始,質問誰能同意拿納稅錢幫別國肉品打廣告,大酸以為是美國肉品協會廣告,原來是行政院廣告。

右上角印著行政院。   圖 :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