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攝影師蔡傑曦,近日受邀至暨南大學演講,沒想到他事後卻將校方頒發的感謝狀及紀念品丟進垃圾桶,還拍成影片發到IG上分享,引發網友批評。事後他趕緊道歉滅火,卻把學校位置寫錯,又惹怒大批網友抨擊「先重修台灣地理吧」。蔡傑曦今(27)日又再次發文道歉,但網友仍不買單,甚至連之後的2場演講,也遭到主辦方取消。

蔡傑曦今日又發出道歉文指出,本來錄影丟棄感謝狀與紀念品「是要傳給朋友」,開玩笑地表達收到了感謝狀與用不上的紀念品。之前演講曾當場向其他主辦單位感謝其心意,並表達不需要而退還過,也曾在演講前主動告知不須提供感謝狀。「但這一次,我應該事先跟暨南大學主辦單位溝通,而非透過這麼幼稚的方式讓他們受到傷害」。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你知道敝校全名叫做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嗎?」、「就算不需要不想要感謝狀,會想拍成影片開玩笑的傳給朋友這基本上心態和人品就很有問題吧?」、「所以Hermès 公關品就最高貴 值得你highlights,而學校的感謝狀 對你來說就是垃圾。今天你沒流量也不會有那些案源,你是這樣對待支持你的讀者嗎?」、「超級失望⋯看完這篇要退追了。」

稍早師大影像藝術創作社也在IG發限時動態表示,目前因講師個人因素,將取消這次活動。

成大中文系學會也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大家踴躍報名這次的演講,但基於某些因素,原訂12/6(一)的演講「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將取消辦理,若對已報名參加演講的同學造成困擾,系學會對此致歉,也期待下學期能順利與大家相見。

網紅攝影師蔡傑曦把校方頒發的感謝狀、紀念品丟到垃圾桶,事後雖道歉但平息不住網友的怒火,今又再發黑文道歉。   圖:擷取自蔡傑曦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