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辦,高雄市政府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共同指導的2021高雄電競嘉年華於2021年11月27日正式登場,不少設有電競學程的學校也共襄盛舉,一同將學校電競特色學程與戰功彪炳的電競賽事佳績呈現,趁機在電競嘉年華現場向有興趣的民眾推廣。

本次參與高雄電競嘉年華的學校包括:正修科技大學、立志中學、樹德家商、義守大學、樹德科技大學、三信家商和中山工商。 圖:陳耀宗/攝

不少學校都在現場設有體驗活動,如樹德科技大學就將自家學校參賽的電競遊戲項目和軟硬體設備直接搬到活動現場,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免費體驗體感賽車的樂趣。負責顧攤的電子競技和電腦娛樂科學系同學也表示,這些都是實際他們在學校會接觸到的軟硬體和遊戲練習內容,也趁此機會向外界推廣與介紹。

樹德科大電子競技和電腦娛樂科學系同學也表示,這些都是實際他們在學校會接觸到的軟硬體和遊戲練習內容。 圖:陳耀宗/攝

中山工商也有提供互動內容讓民眾體驗,本次秀出自家學校商業與管理群當中的實務課程「虛擬人物動作捕捉」,透過新穎的互動內容讓民眾體演科技魅力;正修科大與VAR LIVE維亞科技攤位擺在一起,現場人員指出,未來維亞科技也有可能會進軍校園成為正修科大相關課程內容的一環,正修攤位也會在現場協助民眾體驗VR內容。

立志中學、樹德家商、三信家商等高中職學校則是擺出自家代表電競校隊南征北討的硬實力電競賽事獎盃。 圖:陳耀宗/攝

義守大學雖然沒有互動式內容,但搶搭「元宇宙」熱潮,以培育元宇宙人才為主旨吸引現場觀眾的眼球;至於像是立志中學、樹德家商、三信家商等高中職學校則是擺出自家代表電競校隊南征北討的硬實力成績,藉以吸引更多未來有志朝向電競發展的學生加入。

義守大學直接把「元宇宙」三個大字放在宣傳布條上。 圖:陳耀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