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辦,高雄市政府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共同指導的2021高雄電競嘉年華於2021年11月27日正式登場,舉辦來到第二屆的高雄電競嘉年華可說是結合運動、科技、遊戲、電競、娛樂的潮流盛會,近期相當熱門的的AR/VR體驗也包括其中,像是VAR LIVE維亞科技智崴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都提供相當有趣的活動內容供民眾體驗。

VAR LIVE維亞科技在現場提供四台VR機台讓民眾遊玩,能體驗的項目包括《槍王之王》、《極限對決》和《封鎖線》,以射擊為主的VR體驗也讓現場人潮可說是絡繹不絕,民眾可以在此訓練射擊手感、相互對戰,甚至是PvE射擊殭屍的內容。

VAR LIVE維亞科技提供射擊體感遊戲。 圖:陳耀宗/攝
平均一場VR體驗落在三至五分鐘內結束。 圖:陳耀宗/攝

維亞科技也說,27日下午將會有一場「VR電競嘉年華爭霸戰」,主獎金為5000元新台幣,歡迎各路好手前往高雄電競嘉年華現場攤位,挑戰關主贏下獎金。

體感娛樂設備廠智崴也在活動現場擺出兩台VR設備,不像維亞科技提供的可讓民眾玩體感射擊,智崴本次提供的是N次元工程個人沉浸式座椅,能讓使用者在座椅中在360度旋轉式動作平台當中,結合嗅、觸覺感官等多樣影片,達成讓體驗者自由穿梭時空的目的,可說是相當「靜態」的VR體驗。

智崴本次提供的是N次元工程個人沉浸式座椅。 圖:陳耀宗/攝
體驗民眾只需動動頭部就可以享受廣闊的虛擬世界。 圖:陳耀宗/攝

至於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本次在活動現場提供MR製播互動電競攝影系統供民眾體驗,所謂的「MR」指的是Mixed Reality,也就是混合實境,物理實體和數位化對象共存並能實時相互作用,以用來模擬真實物體。民眾在戴上特殊設備的眼鏡和藍芽手環後,能在虛實結合的空間體驗拋射出魔法穿越法陣的樂趣,現場也獲得不少民眾的捧場。

民眾在戴上特殊設備的眼鏡和藍芽手環後,能在虛實結合的空間體驗拋射出魔法穿越法陣的樂趣。 圖:陳耀宗/攝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提供MR製播互動電競攝影系統供民眾體驗。 圖:陳耀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