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量販店,日前求售消息頻傳,最終確定花落全聯,全聯也拋下通路市場震撼彈,宣布將收購歐尚集團及潤泰集團所持有大潤發流通事業股權,包含大潤發自有土地及建物、門市經營權及大潤發自有品牌,收購案預計於2022年中完成,當時外傳總收到金額大約130億,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天上午出席基金會嘉年華活動時,首度鬆口表示,總收購金額不如外界說的那麼高,大約115億。

對於收購大潤發的公平會遞件進度,林敏雄表示相關的資料很多,應該都整理的差不多了,慢慢會送出,媒體追問收購總金額是否為130億時,林敏雄則很坦然地表示:「沒有(130億),是115億」,對於這樣收購金額是否划算,林敏雄笑答:「沒做下去不知道!」

另外,對於全聯決定收購大潤發,林敏雄也私下透露,過程其實他考慮了很久,至少兩、三個月,甚至更久,最終是在全聯相關高層討論通過後才決定要買,林敏雄表示,不是他個人意見,是一個團隊大家都有同意、大家意見一致,全聯總經理蔡篤昌也表示自己當時是投贊成票。

至於如果公平會通夠審核,順利買下大潤發後是否改名?林敏雄強調不會改名,也會維持量販店形式,未來將會以雙品牌繼續經營,並且保有原來的經營團隊,甚至財務長也繼續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