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12月18日就要投票,其中「反萊豬公投」部份一直被反質疑「為什麼萊牛可以吃?」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26日)臉書發文,指之前公布萊豬進口時,許多藍營縣市長宣示要求「0」檢出,結果檢驗出來的結果沒有萊豬,反倒是揪出一堆萊牛,再次質問「為什麼萊牛可以吃,萊豬就是毒豬?」呼籲公投當天要投下「四個不同意」。

王定宇表示,台中市盧秀燕在市府網站設置「萊劑查驗專區」,結果驗到萊劑的都是馬政府9年前開放的萊牛,光一個台中,就有70家店驗出「殘留符合國際標準值內萊劑」的萊牛。指出中國國民黨開放9年的萊牛,剛好證明食用合格標準內殘留萊劑肉品沒有任何健康問題。

王定宇進一步以數據顯示,自今年1月1日開放進口萊豬至今,因為口味不如台灣本土豬、價格比加拿大進口豬貴等市場因素,反而進口萊豬數量是零。而且美牛每年進口台灣超過6.4萬噸,美豬則是每年1.6萬噸,美牛進口台灣數量遠大於美豬。

王定宇強調,馬政府9年前開放的萊牛證明沒有食安問題,而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的開放萊牛、萊豬,可以讓台灣出口經濟取得更有利條件、幫助台灣參加CPTPP、強化台美關係,所以呼籲公投當天「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自今年1月1日開放進口萊豬至今,因為口味不如台灣本土豬、價格比加拿大進口豬貴等市場因素,反而進口萊豬數量是零。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