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1月9日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率橫跨參眾兩院議員團訪台後,在3個禮拜內,再度有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25日率領訪團共17人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今(26)日上午拜會退輔會,預計拜會總統蔡英文、國防部後將於今晚離台。

外交部指出,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偕國會幕僚共17人,於11月25日至26日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問我國。高野眾議員訪團在台期間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對美國聯邦眾議員組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值得關注的是,絲拉金在推特發文表示,訪台行程曝光後,她的辦公室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一封訊息,直白的要求她「取消行程」。她強調,但就像其他造訪的點一樣,她們來到這裡是為了了解每個地區,並重申美國對台灣民眾的承諾。 

其中梅絲也在推特po出自己的照片,表示自己剛剛降落「台灣共和國」(Republic of Taiwan),並放上美國與我國旗。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   圖:擷取自高野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