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合體,為新北與彰化2縣市觀光合作簽署備忘錄,會後媒體問到同樣也是彰化人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傳出可能為民進黨內屬意徵召參選彰化縣長人選,王惠美認為是良善競爭,侯友宜則喊話王美花,希望能給彰化多一點資源,才是地方之福。

王惠美表示,王美花是彰化人,對彰化也很照顧,自己過去擔任立委時,在經濟委員會跟王美花很熟,希望有更多的好人才一起為彰化努力。

侯友宜說,這幾年看到彰化縣在王惠美的帶領底下,用最熱情、負責的態度經營彰化縣有聲有色、做的非常好;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是彰化人,相信她對彰化縣也有很多的熱情,「所以在這一段時間,王部長記得多一點資源給我們彰化縣認真的王縣長」,讓王惠美把中央跟地方的資源結合,帶動彰化縣起飛。

侯友宜表示,他期待王惠美因為有經濟部長王美花的支持,可以有更多資源給彰化縣的縣民,這才是地方之福,「希望王部長來,加加油,給我們(彰化縣)多一點資源吧!」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彰化縣長王惠美共同為新北市與彰化縣觀光合作簽署備忘錄。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