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近來常跨區到雙北宣講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地方傳言他2022可能挑戰新北市長,與現任市長侯友宜成為對手,鄭文燦今(25)日下午與侯友宜同場出席「2021年縣市幸福指數調查公布記者會」,會後媒體問及此事,鄭表示,跨縣市交流很正常,他和侯認識很久,互動也很多,兩市共好是雙方的共同想法,希望外界不要製造劇本。

鄭文燦指出,跨縣市交流其實是蠻必要的,包括桃竹苗、北北桃、新竹都很常交流,「交流不是壞事,不要怕學習,也不要怕創新,也不要怕改變,這一直是我的信念。」

鄭文燦提到,因為新北與桃園設有「北桃平台」共同解決兩市的ㄧ些問題,例如林口交流道塞車問題、三鶯線延伸到桃園、大漢溪的自行車道路廊,這些都是共同的區域議題,他和侯友宜還蠻常交流。

媒體追問之後是否會和侯友宜成為對手?「你們不用製造劇本」鄭文燦說,他當行政院新聞局長時,侯是當時的警政署長,兩人的辦公室就隔了一條天津街,也很常互動,認識侯已經很久了,雙方很少討論到政治的話題,希望北桃共好是兩人的共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