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預計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其中一案為珍愛藻礁公投,總統蔡英文今(25日)前往桃園觀新、大潭藻礁及大潭電廠視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蔡總統睽違8年「舊地重遊」,對大潭藻礁沒關心,大選不到一個月才回到大潭,正所謂「選票魔力」,要票才來,沒票不必來。

蔡總統今早赴桃園視察藻礁,她表示,8年前留下的「藻礁永存」是指保存觀新地區,現在「觀新藻礁已經永存了」。三接也沒有蓋在藻礁上。對於三接再外推方案,她強調,「很多環團朋友與學者已經選擇跟我們站在一起」,未來會有一個十億元的基金來做生態、藻礁保護基金。

王鴻薇表示,如同蔡英文對層出不窮的社會治安冷漠一樣,如果今天公投開出一題「你是否同意治安惡化總統應該下台」,蔡英文必然跑遍全台超商和警局吧。既然公投沒這題,那就「下一題」。

王鴻薇批評,政治人物愛選票,天經地義,但做到像蔡英文這般現實不容易。沒有票沒有關心,蔡英文可說做到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