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將在本週六舉行,找來沒有主持經驗的林柏宏擔下主持大樑,更請到6年沒有演出的金曲歌后張清芳擔任表演嘉賓,而魏如萱也將首度獻唱金馬,還有多位重量級歌手讓許多粉絲相當期待。

林柏宏2016年以《六弄咖啡館》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去年再以《怪胎》入圍影帝。他在接獲主持邀約時非常驚訝,在頒獎典禮節目總監陳鎮川的肯定下才點頭答應。金馬頒獎典禮在歷經2屆沒有典禮主持人後,意外找上林柏宏挑大樑,也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這次金馬邀請到有「流行樂壇東方不敗」之稱的張清芳擔任表演嘉賓,這也是她睽違6年的公開演出,她將登上金馬舞台演唱〈最愛〉,她開心表示「雖然我不是電影人,但我非常愛電影。」張清芳為此還特別進錄音室練唱,還請教作曲人李宗盛,而李宗盛在聽完後還稱讚張清芳「現在唱這首歌是最好的狀態!」

魏如萱去年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客串演出帶來驚喜,今年在《瀑布》和賈靜雯更有精彩的對手戲。她將重新詮釋自己專輯裡形容為母則強的歌曲〈變形金剛〉,並邀請原作詞人葛大為重新填詞,以全新姿態登上金馬舞台;艾怡良首度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便雙料入圍最佳新演員與原創電影歌曲,她將親自演唱電影主題曲〈我這個人〉。

此外,今年替賣座國片《當男人戀愛時》演唱主題曲的茄子蛋,也將登台表演〈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把搖滾與台式浪漫帶到金馬殿堂上,而這首歌也在本屆金馬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有「流行樂壇東方不敗」之稱的張清芳睽違6年,將登上金馬舞台演唱〈最愛〉。   圖:金馬執委會 / 提供

魏如萱(左)和艾怡良(右)也將為金馬獎獻唱。   圖:金馬執委會 / 提供

茄子蛋將演唱〈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把搖滾與台式浪漫帶到金馬殿堂上。   圖:金馬執委會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