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內疫情發展狀況,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宣布,自11月26日起恢復山屋原住宿承載量,並提醒近期山區氣溫較低,且有降雪可能性,請登山民眾持續自律遵守防疫規範及登山風險管理。

雪管處表示,入園民眾仍應持續配合自備防護清消用品,並參考「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落實登山安全與防疫風險自主管理。在通風良好且無人潮聚集處,暫免佩戴口罩,用餐持續採分時段、分流方式進行。

另外,屬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之人員,應取消或暫緩申請入園;入園隊伍成員若有發燒、呼吸道不適或嚴重咳嗽者等症狀,應自行取消入園。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雪季,雪管處呼籲前往高山地區從事登山健行的民眾,出發前應備妥足夠禦寒衣物及雪攀裝備,並學習雪季相關知識與技能後再上山,且要特別留意山徑步道積雪結冰的路況,提醒高風險路段包含:園區黑森林8.8K的結冰路段、10.7K登頂雪山前的厚積雪路段、雪山主峰下翠池的碎石坡路段、大霸霸基往小霸的結冰路段與品田山前的V型谷,尤其通過陡坡、斷崖或狹窄地形時應特別注意安全。

遊憩據點防疫措施圖卡。   圖:雪管處/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雪季登山步道高風險路段。   圖:雪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