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近日被猛攻台中港105號碼頭案,被質疑是謀取家族暴利,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則稱,實情是成豐倉儲標下105號碼頭的經營權後,擋到民進黨財路、挾怨報復,而事主就是民進黨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此,蔡其昌辦公室今天(24日)表示,對於烏龍爆料,若不道歉就吿到底。

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權近日備受關注,張禹宣指出,當年105號碼頭案,要爭取經營的廠商很多,其中一間是「建新國際」(安順母公司、由台通借投),而建新公司的獨董就是蔡其昌。

張禹宣並稱,「各位民進黨的朋友、周玉蔻女士,你知道你們的迴力鏢打到了自己人嗎?這其實是一個『搶標不成、挾怨報復』的故事」。

對此,蔡其昌辦公室指出,2008年蔡其昌落選時,受聘擔任建新國際獨立董事,為散戶小股東監督公司營運,2012年再次當選立法委員,即不再接受續聘,擔任獨立董事期間,蔡其昌為維持獨立性,沒有持有任何建新國際的股票。

蔡其昌辦公室強調,對於烏龍爆料內容,蔡其昌已委由律師提告,絕不縱容,另所有公司對蔡其昌的政治獻金都依法合法申報,此外,蔡其昌擔任立法委員期間,也從未有任何與顏寬恒一樣的和自己利益有關護航行為或提案、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