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行蹤備受世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24日)表示,中國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婦女權益重創,呼籲各界應給予嚴厲譴責。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輿情記者會,對於彭帥事件,范雲指出,彭帥在網路上的影片被下架,CNN也提到在中國報導彭帥被斷訊,美國白宮、國務院、歐盟都關注,台灣也該表達關切。

范雲提及,習近平去年發表談話時說,中國準備做更多事情,以推動全球婦女權利,敦促世界避免偏見、歧視和暴力,促使性別平等成為社會規範道德要求,但中國婦女權益仍被重創,「習近平上任後沒有更好,反而下降」,至今彭帥的影片,都不確定是否是人身安全下錄製。

范雲說,中國一方面說推動全球婦女權益,對國際上卻說謊,台灣不該對此漠視,希望所有被性騷擾或性侵受害者,都有免於被消失、免於恐懼的自由。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在威權、極權由男性主宰體制下,人身自由出現「強凌弱、眾暴寡」,她呼籲,關心婦女人權議題的人站在一起,確保彭帥人身安全、言論自由,免受性別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