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的男主角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2017年爆出一連串性侵醜聞,事後被《紙牌屋》切割開除,還被該劇製作公司MRC因違反公司性騷擾規定提告,今(24)日根據外媒報導,日前判決出爐,凱文史貝西必須賠償近3,100萬美元,相當於8.6億台幣。

好萊塢多年前因「Me Too」風潮盛行,演員安東尼瑞普(Anthony Rapp)指控凱文史貝西曾在他14歲時意圖性侵他,甚至《紙牌屋》的工作人員也跳出來,透露被性騷擾,更有人慘遭性侵,劇組工作人員也表示凱文史貝西根本是慣犯,他並不是劇組內唯一的受害者,凱文史貝西後來發道歉聲明,強調因為事隔30年,對該事件「毫無印象」,並公開出櫃,不過此舉被外界質疑是在轉移焦點。

凱文史貝西捲入性侵醜聞後,被熱門影集《紙牌屋》踢出,因該劇製作公司MRC有著極大損失,前年1月該公司便向凱文史貝西提告,日前判決出爐,凱文史貝西必須賠償約3100萬美元,相當於8.6億元台幣的高額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