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今(24)日舉辦第3場次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出戰,反方代表則是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公投主題是「公投是否綁大選」。但鍾沛君一上台,就對中選會公文通知將她的名字寫錯一事,表示該會在操辦選務上的漫不經心。而收到更正函時的反方代表名字還是洪偉勝律師而非莊瑞雄,今天手上的公文內容還是錯誤的,令她覺得該會混亂沒有極限。隨後,中選會說明函文附件誤植一事及鍾沛君誤解之處,並表示歉意也予以更正在案。 

鍾沛君今早一上台先介紹自己的名字,接著說明因為她在9天前收到的中選會公文通知中,竟然將她的名字寫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姓名不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資訊嗎?才區區幾個字都能打錯,說明中選會在操辦選務上的漫不經心,同時也能看出,中選會的無能還有隨便。 

鍾沛君指出,她日前在臉書評論這個荒謬狀況後,中選會重發名單給她,發文日期是11月19日,但當天其實是民進黨通知中選會,要將公投說明會的反對代表換人的那一天,結果,她重新收到的更正函,她的姓名打對了,但反方代表的名單還停留在洪偉勝律師,而不是今天要與她辯論的莊瑞雄。 

她要說的是,不過就是簡單的參與者名單,中選會卻來來回回發了兩次函,結果到她現在站上公投說明會的台上,手上的公文內容還是錯誤的,白紙黑字的資訊都可以潦草隨便到這個程度,本來應該莊嚴的選務工作到中選會手裡,混亂沒有極限,會覺得很意外嗎? 

中選會隨後說明指出,中選會於11月15日以中選綜字第1100002467號函文通知鍾議員相關日程表及程序表等資料,函文之受文者姓名及程序表等均正確,但公文附件內日程表確實將鍾議員名字中的「沛」字誤植,對此,中選會深表歉意並依法啟動更正作業。 

就更正作業而言,由中選會綜合規劃處高美莉處長於11月17日17:28致電鍾沛君表示歉意,鍾沛君則表示諒解。高美莉復於同日18:23再以電話簡訊向鍾沛君致歉,並補提供正確之附件。就附件內容而言,中選會於11月19日以中選綜字第1103050596號函行文給鍾沛君,係更正中選會11月15日中選綜字第1100002467號函附件(就該函文而言,今日場次原為鍾沛君代表正方、洪偉勝代表反方,至正反雙方再行更換人選係屬另外之事,與此函無涉,鍾沛君顯有誤解,也特此敘明)。

中選會表示,又經查該更正函,中選會係於11月19日14:34限時掛號寄出,經查中華郵政信件查詢系統確認鍾沛君或其管理人、代表人業於11月22日13:56完成投遞之收件。由此可知,11月19日之更正函,係更正中選會前開11月15日中選綜字第1100002467號函附件,自以該函附件內容為基礎進行更正,與正反雙方另行更換名單無涉,很遺憾鍾沛君卻將此再混為一談,也併予釐清及說明。

最後,中選會強調,惟無論如何,該會對於11月15日函文附件誤植一事,仍深表歉意也予以更正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