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昶佐罷免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23)日至台北市選委會補件時表示,「連署達陣是這次重回國民黨的伴手禮」。對此,律師謝孟羽批評,這種「哪裡有政治利益就要往哪蹭」的民意代表,真的不值得人民信賴,相信人民會看清這齣「假罷免,真自肥」的歹戲。

謝孟羽直言,想要以惡意罷免林昶佐的功勞,重回國民黨的鍾小平,將「罷免」作為謀取政治利益的手段,而非出於不適任公職的質疑。他指出,過去鍾小平聲稱罷免林昶佐是為了「讓萬華人再次驕傲」,然而現在可以知道,鍾小平不過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鋪路而已。

謝孟羽批評鍾小平毫無政黨忠誠度。他指出,鍾小平待過新黨、國民黨,為了政治利益又轉與民眾黨合作;現在對林昶佐提出惡意罷免,還將罷免連署灌水3成,並以這次行動當作重回國民黨的籌碼。他表示,這種完全沒有中心思想、「哪裡有政治利益就要往哪蹭」的民意代表,不值得人民信賴,並諷刺「或許因為物以類聚,從傅崐萁到鍾小平,國民黨都收好收滿」。

他強調,為了守護台灣民主品質,保護中正萬華居民的權益,會努力不讓地方勢力的惡意罷免再次發生在台北萬華。謝孟羽表示,「拒絕惡意罷免,就是拒絕為鍾小平實現一己之私的政治之路背書」,也相信「人民會看清這齣鍾小平『假罷免,真自肥』的歹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