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果然也是貓!貓頭鷹在野外有著勇猛形象,能在獵物呼吸的一霎那將其拋向天際,是個冷酷的帥氣殺手,可日本網友家的這隻小貓頭鷹卻像隻貓一般傲嬌,對著主人吱吱吱地奶叫求摸摸,引起熱議。

▲這隻貓頭鷹身形嬌小,即便是短版塑膠罐仍高牠一顆頭。(圖/Instagram:suzu_usa.a1211) 
▲從縫隙偷偷觀察主人的一舉一動。(圖/Instagram:suzu_usa.a1211)

這隻貓頭鷹叫做「Pukupuku(ぷくぷく)」,為4歲半左右的縱紋腹小鴞,牠身形袖珍可愛,體重僅僅只有200公克左右。而性格傲嬌的牠常常會在自己有需求時,發出極度高亢的吱吱聲,這天主人就捕捉到Pukupuku為求撫摸,大聲撒嬌、賣萌的影片。

▲Pukupuku:好舒服~繼續摸~(圖/Instagram:suzu_usa.a1211)

可愛的Pukupuku非常喜歡主人的撫摸,吱吱吱大叫著似乎相當幸福,但若主人抽回手,牠就會立刻氣噗噗地輕啄,個性相當黏人。對於難得一見的貓頭鷹撒嬌,網友們紛紛留言「怎麼可以這麼可愛~」、「牠不想讓你走~」、「想捧在手上親」、「這聲音好刺耳XD但我願意一直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