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在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接受民進黨網路部Podcast節目專訪,訪談間稱「給豬吃萊克多巴胺,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因將萊劑比做保健食品,引發輿論反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也召開記者會,怒轟陳吉仲已經從「反萊豬大將」變成「護萊豬大將軍」,應該辭職下台。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萊劑就是添加劑,就好比人類會吃保健食品這種話,陳吉仲竟然說得出口,竟然把全世界160個國家列為禁藥的萊克多巴胺,跟人在吃的保健食品對等,這實在太荒謬。

林為洲指出,國際奧委會下面的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也將萊克多巴胺在內的乙型受體素都列為禁藥,任何比賽選手都必須零檢出,否則會遭到禁賽,所以就是禁藥,怎麼能比成人類的保健食品,這太離譜,以前陳吉仲教授講的話跟現在對比,就是自己打臉自己,他們實在看不下去,陳吉仲應該下台。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接著批評,過去陳吉仲擔任大學教授時,認為萊劑是危險的違禁品,說打死也要擋,現在竟然說出這種話,請問陳吉仲擔任學者時的良知到哪去了?一個政府的官員做官做到這個樣子,真的喪心病狂、匪夷所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質疑,現在台灣將萊劑列為禁藥,陳吉仲說這種話,是否在暗示公投如果真的沒過關,是不是要開放台灣使用萊劑?因為陳吉仲是在肯定萊劑。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嘲諷稱,陳吉仲已經是萊劑最佳代言人,跟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並列為「行政院三寶」,行政院應該提名陳吉仲參加諾貝爾獎,當然最後得到的獎應該是「最佳笑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