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的婦女去世,享嵩壽124歲。菲律賓卡班卡蘭市(Kabankalan)政府在臉書發文表示,世界上最年長老人蘇薩諾(Francisca Susano),週一晚上去世,享嵩壽124歲。這位被稱為最後一位出生於19世紀的女性,是獲得金氏紀錄仍在核實、有可能認證的最年長老人,當地衛生機關尚未確定她的死因,據當地媒體報導,她去世前沒有任何病毒感染症狀。

卡班卡蘭市政府發言人表示,蘇薩諾原本排定要在23日上午要接受COVID-19檢測,卻在22日傍晚6時45分左右去世。

出生於1897年9月11日的蘇薩諾,是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正在核實認證的最長壽者,金氏紀錄仍在核實她的相關文件,不過,現在她確定等不到正式認證了。

稍早之前,菲國有眾議員奧達內斯(Rodolfo Ordanes)提議,送給蘇薩諾100萬披索(約台幣60萬元)的現金當禮物,表彰她成為世界上最年長者的巨大成就,這筆錢也可以幫助她的家人度過武漢肺炎疫情的艱困時期。只是,目前提案還躺在菲國眾議院裡等待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