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傳出鐵腕掃黃掃毒,希望把北韓改造成為「社會主義樂園國」的典範,當他知道賣淫集團在他的國度「獵人頭」要求年輕貌美的女大生下海接客、陪睡買春高官時,他氣得怒下多道死刑令,把多位賣淫集團嫌犯直接處死,還傳出他一度暴怒要求主謀開槍自盡。

根據《每日北韓》日本版報導,北韓當局從今年開始極力維穩,除了控制政治上的「思想反動」,也大力掃黃掃毒,大規模取締毒品濫用以及「不道德行為」,包括販賣色情光碟和賣淫。傳出在北韓西北部的地方行政區「平安北道」,光是今年內就有3人因為涉及毒品與淫亂罪慘遭處死。

該報導指出,過去北韓較少大規模掃蕩毒品與賣淫,但今年北韓卻對此大動作整肅。尤其在今年7月爆發女大生集體賣淫事件,更讓金正恩震怒。當時爆出平壤音樂舞蹈大學和平壤電影戲劇學院的女大生除了在類似娛樂表演中心的「紋繡院」演出外,還被「獵人頭」要求私下接客,陪睡黨政高官,每個月可多賺5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

該報導續指,這些女大生顏值高且能唱能跳,在賣淫市場相當搶手,當中有些女大生是自願,有些人則是被迫賣淫。而金正恩得知此事後勃然大怒對6位主謀者下達死刑令,傳出金正恩氣到叫這些主謀自己開槍自盡,其他涉案人士也被判最高5年的勞改。相信金正恩不只要控制反動思想,對妨害風紀的事件也抱有危機感,未來應會持續下令嚴厲掃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