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2基隆市長的前藍委謝國樑今(23日)舉行新書發佈會,對於國民黨基隆市前黨部主委黃希賢也有意參選,是否泛藍將面臨分裂,謝國樑表示,目前民調不論藍綠對決或三腳督,他都是領先,他願爭取更多人整合,拿出最多耐心、誠意,但他也有信心在多人參選下,仍能贏得選戰。

謝國樑下午舉辦「為愛重生」新書感恩發佈會,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立委陳以信等人出席力挺。

謝國樑會後受訪表示,對於基隆市長選舉,他相當有信心,也清楚未來要為基隆帶來的改變,加上對於自己實力、整體局勢判斷非常仔細,做過民調了解目前是領先的情況,所以他認為已經是好的開始,但不會大意,會非常認真、一步一腳印走。

有媒體詢問,謝國樑日前拋出政見「Let’s go電動一下」計畫,協助基隆年輕人汰舊換新,換免費Gogoro,並喊出5萬台,卻遭質疑財源是否負擔得起?謝說,絕對負擔得起,基隆現在蓋市政大樓,基本上要30幾億到40億元,基隆有逾200億歲出,市長工作就是分配適合預算給需要的領域,若他上任後會重新分配、做適當調整。

謝國樑強調,自己能替基隆市創造更多財源,提出Gogoro政見前,他還喊出要在8年任內幫基隆市多創造300億財源。

至於黃希賢也有意參選基隆市長,泛藍是否恐釀內鬨,謝國樑表示,不論在藍綠對決民調或三腳督,他目前民調都是領先,會在此基礎上繼續爭取更多人整合,若任何人願意整合,他都願意,拿出最多耐心、誠意。

謝國樑也說,若繼續走下去,會一步步把整體步調、過程做得非常完整,最後也有信心在多人參選下,還能贏得選戰,若願意整合當然是好的結果,因為勝利會來得更輕鬆,若沒辦法整合,也會清楚按照計劃一步步走下去,最後還是要贏得選戰勝利。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與妻子薇薇。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