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媒體《塔斯社》(ITAR-TASS)22日報導,俄羅斯將於2022年進行世界現役最大運輸直升機「米-26T2V」的大規模生產工作。但報導中並沒有透露將製造生產數量以及交付期程。

報導中引用俄羅斯直升機公司CEO的說法,指獲得「米-26T2V」型軍用運輸直升機的大規模生產許可,目前已處於生產線認證最後階段,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全部的試飛工作。

根據了解,「米-26T2V」是根據俄羅斯國防部開出的改良需求清單,從1980開始量產的「米-26」改良而來,主要設定要讓直升機在不同氣候下保持全天候的作戰能力,搭載全新數位化設備,並加入自動駕駛功能,可依照預先設定航線運行,並自動返回機場降落。

「米-26T2V」全長40公尺、最大速度每小時295公里、懸停高度最高可達4600公尺,貨艙裝載或機外吊掛重量可達20公噸,內部空間可運載85名全副武裝的步兵或70名傘兵。

俄媒稍早稱「米-26T2V」將再開發「北極版」,俄羅斯國防部希望能在極地內使用這款重型運輸直升機,希望能加上機身保溫、主發動機的加熱系統、附加緊急救援器材、加熱盥洗室以及用於烹飪、加熱食物的特殊烹調的特殊性能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