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超商店員遭刺不治,引發各界討論超商員工安全問題,桃園市鄭文燦提議各大超商管理應該考慮夜間雙人值班,並與警方連線,避免衝突;此話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到鄭臉書留言批評,夜班本來就徵不到人,若再加1人,反問鄭「你要付人事成本?」。對此鄭文燦今(23)日受訪表示,只要能提升夜間工作安全的方案,市府都會支持,目的都是希望社區能夠安全。

針對龜山超商店員遭刺身亡意外,鄭文燦昨日受訪除了向受害家屬表達歉意,並強調市府會協助家屬後續職災補償及向加害者求償,同時他也提議超商應增加夜間人力及個人裝備。

不少網友指出,超商夜班本來就不容易徵人,才會1人上班,現在還喊出2人上班增加人事成本;也有人酸「全力支持大夜班2位同仁,薪資政府支出」;市議員黃敬平更砲轟鄭文燦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笨蛋市長!重點是在治安及巡邏警力不足的問題好嗎?」,質疑鄭「是被4大公投沖壞了腦袋嗎?想出這種頭痛醫腳 ,腳痛醫頭的爛點子。」

對於網友的批評,鄭文燦表示,可能網友沒有完整的看完他的論述,他是針對4大超商夜間工作安全提出建議,包括設置巡邏箱、提高見警率,同時協調守望相助隊協助做夜間巡邏,目的都是希望社區能夠安全。

鄭文燦說,警方會和超商業者一起討論,只要有助於提升超商員工夜間工作安全的方案,市府都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