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超商店員遭刺身亡,市長鄭文燦事發第一時間要求警察局全力偵辦,並移請司法機關從嚴求處,昨(22)日檢警複驗遺體,發現蔡姓店員身上有12處刀傷,其中4刀刺進心臟為致死主因。鄭受訪表示,除了向家屬表達歉意,市府可以做的都會協助家屬,同時他也建議超商應增加夜間人力及個人裝備,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再發生。

鄭文燦指出,針對超商店員的夜間工作安全大家非常關切,對於這個不幸的事件,除了向家屬表達歉意,包括職災的補償、犯罪被害人的求償,市府可以做的事情都會協助家屬。另一方面,也希望司法機關調查清楚、從重量刑。

鄭文燦表示,市府很重視夜間工作安全,過去超商事件,警方最多不超過十分鐘就會抵達現場,但夜間的工作確實需要在安全守則上有所提升,除了建議超商應增加夜間人力及個人裝備,警方也會邀集四大超商,針對巡邏箱的設置、及提高見警率進行檢討,守望相助隊也把超商列入巡邏地點,屬於警察局與守望相助隊能做的都會優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