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初審結果未達有效份數門檻2萬4475份,需再補件,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領銜人鄭大平今(23日)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補件,繳交6738份連署書,鍾小平強調「相信一定會過」。市選委會說,補件初審查對時間為40天,若連署人名冊再經查對後,人數符合規定,應宣告罷免案成立;若仍不足規定人數,選委會則應宣告罷免案不成立。

林昶佐罷免案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為上次第五選區選舉人數10%,罷昶團體先前繳交3.1萬份連署書,但有效份數未達門檻2萬4475份。初審結果通報中選會後,仍有10天可進行補件。

鍾小平、鄭大平上午帶著6000多份補件連署書前往北市選委會,鄭大平說,感謝所有志工團隊在這幾天裡完成了這項任務,也更感謝這次來參與連署罷免的鄉親們,大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一定要把邪惡勢力趕出萬華,不重視、不負責任的立委,我們不需要他。

鍾小平則表示,差2853份補件,今天送到有6738份,相信一定會過。萬華人口是中正兩倍,這次擺攤如雪片般飛來,相信大家都很緊張,怕罷不掉他。至於罷免案補件通過後,預計最快何時能投票?鍾小平認為,大概審查20天左右,投票則是中選會宣告成立後,20天至60天內挑一天舉辦罷免投票,他預估應是過年前、一月底左右。

鍾小平提到,自己與鄭大平工作告一段落,他們能在陸軍上用力,但空軍還是要交給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他坦言這還是「藍綠對決」。此外,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是重要角色,他說,柯文哲在中正萬華區約有15%至20%的票,能否罷免掉林昶佐,柯文哲態度也非常重要。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