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超商21日發生顧客持刀殺人事件,41歲蔣姓紙雕師因不滿被29歲蔡姓超商店員規勸戴口罩,「3進3出」持工作用刀刺殺被害者,蔡男經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今(22)日上午檢警會同法醫相驗遺體,發現蔡男左胸被刺4刀,主要是心臟穿刺導致身亡,另外蔡男左手臂及身體前面也各有4處刀傷。

根據林口長庚醫院診斷書載明,蔡男死因為「心臟穿刺傷」,於昨日上午7時18分宣告死亡,檢警今早會同法醫前往桃園殯儀館進行複驗,初步發現死者左胸有4刀穿刺傷,都是刺進心臟,另外左上臂也有4個刀傷、身體前面小刀傷也有4處。

蔣嫌事發後即遭警方現場逮捕,帶至派出所進行偵訊,下車後數度腿軟跪地,由警方拉起帶入所內;被問及犯案相關細節,他表示,自己有睡眠障礙,事發當下精神狀況不佳,「只知道自己殺人,不知道刺對方哪裡」,有零碎的扭打印象,至於其他細節,都稱「不記得、全忘了」。對於自己是怎麼刺、刺了對方哪裡、犯案過程細節等,蔣都稱「我不記得,全忘了」。

桃園龜山昨日發生超商命案,只因嫌犯不滿店員提醒戴口罩,就三進三出超商,返家持刀刺殺店員,造成29歲蔡姓店員失血過多不治。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