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民調支持率最近幾個月跌了不少,外界關注拜登3年後是否還要競選連任?前幾天已有媒體報導傳出,拜登身邊友人已向支持者透露,拜登將會參加2024大選。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2日向記者證實:「他要選,這是他的意圖。」

《今日美國報》與索夫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11月中公布的民調顯示,賀錦麗的滿意度僅有27.8%,拜登的支持率37.8%,都不盡理想。而最近美國幾場地方選舉,民主黨在維吉尼亞州失利,在紐澤西州勝得驚險,民主黨人士開始擔憂,如果拜登不尋求連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能否扛起大任,部分民主黨人士臆測拜登似乎沒打算競選連任。

而拜登前往北卡羅萊納州的布拉格堡美軍基地與當地美軍共度感恩節,莎琪在空軍一號上對隨行記者明確表示,拜登仍要參加下屆總統大選。高齡79歲的拜登上周才剛做完總統任內第一次體檢,醫生說他步態僵硬與脊椎關節炎有關,經常咳嗽則是胃食道逆流引起,但醫生認為他身體健康足以勝任總統職責。

拜登如果還要選下任總統,他將以近82歲高齡參選。而美國前總統川普尋求連任失利相當不甘心,也傳出有意在2024年參選美國總統,現年75歲的川普一直暗示他2024年會再出馬選總統,常公開嘲笑拜登年紀的川普屆時將是以78歲高齡出戰,但他至今尚未鬆口,而他近日受訪時指出,可能要等到2022年中期選舉後才會正式發表宣言表明參選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