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2日)接受「蝙蝠俠」質詢,被問到國家主權一事時,潘孟安一臉正經、義正詞嚴直嗆:「廢話!身為台灣人,這是我應盡的義務責任」。

事實上,扮成「蝙蝠俠」的是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原本是質詢枋寮鄉石頭營遺址,在光電業者開發過程中可能遭到破壞一事,但蔣月惠從石頭營一路問到兩岸議題,又問回西市場拆遷等縣政議題。

對於蔣月惠穿上蝙蝠裝、戴上蝙蝠面具質詢。潘孟安表示,質詢有點「歪樓」,蝙蝠跟軍事扯上不大對題,但「尊重民意代表的監督」。

兩人詢答對話節錄:
蔣月惠(以下簡稱蔣):你會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嗎?
潘孟安(以下簡稱潘):廢話!身為台灣人,這是我應盡的義務責任。
蔣:那我問你,你會投降嗎?
潘:我會上戰場。
蔣:你會上戰場?你會那個嗎?ㄜ…一時間嗎?
潘:我會誓死捍衛台灣,這是我的責任,也是我身為台灣人應有的價值。
蔣:嘿,啊你FB怎麼沒有表態啊?
潘:什麼FB?
蔣:沒在FB表態,我…我縣長潘孟安吼,一定捍衛台灣國家主權。你為什麼沒有在FB裡面表態?
潘:國家有國家的制度,整個外交兩岸有國家機制在處理,身為國民我們盡我們的義務跟責任,這是我應該的責任。我想我就是這樣,也跟蝙蝠俠來做說明,我沒有蝙蝠俠會變,會馬上去,就那種很多方式,我沒有,我只是一個平民,我會捍衛我國家的主權,這是我應盡的責任。
蔣:那這樣你會在FB公開表態?你看人家都在FB表態耶,人家都在FB表態,你沒在FB表態。
潘:作為地方首長,這必須在整個國家的體制,當國家需要,我們義不容辭,這不需要在那邊敲鑼打鼓。

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穿上蝙蝠裝、戴上蝙蝠面具質詢縣長潘孟安,關於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問題,潘孟安義正詞嚴直嗆:「廢話!身為台灣人,這是我應盡的義務責任」。   圖:屏東縣議會直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