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瑪莎拉蒂富少毆人案爆發以來,全國「球棒隊」橫行霸道的攻擊事件頻傳,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2)日表示,日後警方在查察發現車上放有球棒或相關器械者,將予以相關註記。

刑事局今天舉行第3次全國同步掃黑專案記者會,徐國勇致詞時談到最近全國橫行的「球棒隊」犯罪事件時仍嚴正譴責,同時也拜託媒體,「這些人真的不該叫棒球隊,不是來打棒球的,應該稱其為球棒隊」。

徐國勇指出,這些人因為極小的糾紛,破壞社會安定,對於這點,警政署以及全國警察單位絕對不遺餘力,絕對加強取締全面掃黑。

徐國勇提到,最近在台中、新北、雲林都發生了「球棒隊」攻擊案件,有媒體問到這些人好像沒有幫派註記,他表示,確實有部分人沒有幫派相關註記,不過,有關他們以集團性、暴力性的來進行破壞社會治安的行為,警政署相關單位會予以相關註記,除涉及傷害殺人未遂罪會移送之外,若涉及組織幫派,就透過組織幫派犯罪條例來函送。

徐國勇也表示,最近發現「球棒隊」與博弈詐欺相關集團有所牽連,署長也特別指示警察單位,針對博弈詐欺加強取締。

徐國勇透露,未來若遭警方查察發現車上置有球棒或相關器械者,警方的行動載具將予以做相關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