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競逐2024總統大位,柯妻陳佩琪今(22日)受訪表示,除非先生當飆車賊、強盜、殺人放火等,若是想做正面的工作,她都尊重。陳佩琪也說,柯文哲以前真的是墨綠,在台大當醫師時都會幫選舉人募款餐會認桌,有本土意識、愛自己的地方是無庸置疑,她認為柯的政治光譜是被人家政治操弄。

陳佩琪中午接受廣播電台《震傳媒》節目「新聞不芹菜」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對於柯文哲曾說自己不選總統才是新聞,黃光芹詢問柯是否與陳佩琪討論過選總統一事,陳回應,柯不會跟他商量,可能也知道太太的個性,她認為除非先生當飆車賊、強盜、殺人放火的事,她可能出言制止外 ,其他若是很正面的工作,「你要做什麼,我只能夠說我尊重」。

陳佩琪提到,台灣從政之路艱辛,柯文哲想做,她認為想做就去做,「我不會擋」,也不會認為柯沒賺錢或怎樣,因為雖然柯現在當市長的薪水跟以前當醫生時掉約一半,但她不在乎,可以自己賺錢讓自己生活。

談及柯文哲從政後的改變,陳佩琪表示,外觀改變最大,很多人跟她說你老公頭髮變白髮蒼蒼、像老人家,這幾年她想柯文哲是很認真在做事、老很多,但心態覺得他真的沒什麼變。

陳佩琪說,柯文哲以前真的是墨綠,當醫生時,很多綠營選舉,台大醫院會包桌次、選舉人募款餐會認桌,他都會幫忙認桌,還曾因為認太多桌沒人去,她幫忙打給很多表姊妹來幫忙,柯文哲是有本土意識、愛自己的地方,這是無庸置疑的,「政治光譜為何被人家弄這樣,我認為有政治操弄」。

陳佩琪指出,柯文哲當選後就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剛開始兩年都沒發生什麼,第三年去上海就開始變紅色,她質疑為什麼第一年、第二年不會,或許2017年辦世大運成功後,聲勢高漲起來後,就有些政治操作,這是她自己的解讀。

陳佩琪表示,某次柯文哲去雙城論壇,她提醒要穿比較像樣的皮鞋,不要穿爛爛布鞋去,結果又發現爛爛布鞋不見,柯文哲有點隨性,認為只是幫台北市民去雙城論壇,不太重視外表,每年都這樣去,結果曾被某名嘴說,去雙城論壇都穿西裝領帶、去一般行程就比較隨性,但柯只要能不穿正式就不會穿。至於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取得善意、一個比較大的諒解,北市跟上海都是一個城市對等會談,不曉得為什麼去了第三年後就被抹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