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 20 日報導,現年 79 歲美國總統拜登和其核心圈成員近日向盟友表示, 2024 年會競選連任。這項訊息會被釋放出來的主因,是拜登陣營害怕共和黨會重新掌權,抑制黨內對於拜登的年紀和人氣可能不會尋求連任的聲音,並阻止副總統賀錦麗及其他潛在人選企圖代表民主黨出馬參選。

報導稱,拜登也告訴了本月參加籌款活動的一小群捐助者,他計劃競選連任。不過一些民主黨政策專家認為,即使拜登不參選,白宮可能也會這麼做,以免拜登的政治立場顯得薄弱。

拜登老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告訴媒體:「我聽到他說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他打算再次參選。我很高興他要這麼做。」參加同一籌款活動的賓州前州長蘭德爾說:「拜登公開講的話就是他確信的事,兩者沒有差別。」

美國共和黨近日風生水起,尤其是在維吉尼亞州長選舉中,推翻了民主黨人連續 12 年的執政。反觀拜登在民調中的支持率下滑到 40% 以下。

另外,民主黨內部的質疑也對拜登造成了影響。許多黨員認為,鑒於拜登年事已高、支持率下降,他可能不會尋求連任。這一舉措也將有效凍結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其他潛在總統候選人的活動空間。

據美聯社報導,新罕布夏州前眾議院議長、拜登支持者史蒂夫‧舒特萊夫(Steve Shurtleff)也曾表示,他對拜登能否贏得連任感到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