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宣布,為臉書MessengerInstagram用戶訊息加密的計劃將延後至2023年,因為兒童安全專家警告,此舉可能會變相保護兒童施虐者,讓他們在網路上不容易被發現。

Meta安全負責人戴維斯(Antigone Davis)表示,作為一家擁有業內領先技術且影響全球數十億人的公司,他們決心保護人們的私人通訊及上網安全,因此通訊加密計劃將延至2023年。

Meta旗下的WhatsApp通訊軟體已採用端到端加密技術,原本預計2022年擴展到Messenger和Instagram等應用程式,保護用戶的通訊隱私。創辦人祖克柏曾表示,人們希望他們的私人通訊是安全的,只有他們指定的對象才能看到,而非駭客、罪犯、過度干預的政府和服務供應商等人。

不過,這項計劃一直面臨來自各界的壓力,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更稱該計劃「根本不可能被接受」。

英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NSPCC)表示,私人訊息是「線上兒童性虐待的溫床」,加密技術會讓執法機關和服務供應商難以追蹤和調查可能的犯罪者。

根據資料,2020年,科技業共向美國國家失踪和受虐兒童中心提交了超過2100萬份兒童性虐待事件報告,其中逾2000萬份來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