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大S(徐熙媛)和中國富商汪小菲結婚至今已10年,在今年6月初雙方爆發婚姻危機一度放話要離婚,但事後婆婆張蘭跟S媽皆回應2人已復合,沒想到今(22)日又爆出大S已向法院遞狀訴請離婚,將協商分配雙方名下共「9.5億」家產,以及小孩日後的扶養事宜進行調解。

這次大S與汪小菲的離婚訴訟是委託知名婦權律師賴芳玉進行,她也曾在歌手張清芳與前夫宋學仁的離婚案中,替當事人處理相關手續,大S的離婚訴訟可望循同一模式。而據悉,大S是在11月初正式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訴請與汪小菲離婚,而雙方針對財產分配部分,包含女方名下約6億元豪宅與男方的「S hotel」3.5億元資產共「9.5億」家產進行協商,以及小孩日後的相處事宜進行調解,而在法官主持下雙方已達成共識,近日則會對外宣布離婚調解結果。

大S與汪小菲婚後育有一雙兒女,今年3月更開心慶祝結婚10週年,不料今年6月兩人竟驚傳婚變的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造成兩人婚姻出現裂痕的真正原因疑似是汪小菲時常大踩中國與台灣敏感政治,先前更透過微博發文說「我們抱著一顆真誠的心,被他們不斷的利用和汙衊,這麼多年看過來了,實在忍不下去,按我北京人的話,一幫大傻逼,歷史書裡一定記著這幫漢奸」,而一句「漢奸」論引發大S不滿,更氣得直呼「正在辦離婚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