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爆曾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隨即「被消失」,「彭帥在哪裡」成為近一周全球體育圈人人討論的問題,中國官媒頻頻釋出彭帥的影像,仍無法掩蓋彭帥無法自主發聲事實。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天稍早也釋出一張由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的照片,國際奧會表示,視訊過程約30分鐘,彭帥表示自己平安無事,並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

根據《CNN》指出,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同在視訊會議的還有芬蘭前冰球國手特霍(Emma Terho)與IOC中國委員、中國前女子羽球好手李玲蔚。

國際奧會今日稍早發出聲明,並配上一張巴赫與彭帥視訊通話的照片,國際奧會表示,「在通話開始的30分鐘,彭帥感謝國際奧會關心她的健康狀況,她說明自己平安無事,待在北京的家中,希望此時此刻能夠尊重她的隱私,這也是她現在更喜歡與朋友及家人共度時光的原因,不過,她將繼續投入自己所熱愛的網球運動中。」

特霍表示,「我看到彭帥一切安好就放心了,這是我們最關切的,她看起來相當放鬆,我向她表達我們對她的支持,以及她在任何方便的時候,都可隨時保持聯繫,她對此相當感激」。

國際奧會的聲明最後也表示,在視訊通話的最後,因北京冬奧即將開幕,會先抵達北京的巴赫,邀請彭帥和特霍與李玲蔚在明年一月共進晚餐,彭帥高興地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