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控訴遭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下落不明,即使中國官媒公布畫面,仍無法化解外界疑慮,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正在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以抗議中國的人權紀錄,此外,英國也正與「五眼聯盟」盟友商討抵制北京冬奧。

35歲的彭帥11月2日深夜在微博發表千字文指控,遭年紀大她40歲的張高麗性侵,不僅微博號被火速關閉、相關資訊也全面被刪除,彭帥更從人間蒸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證實,正在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與情報分享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其他成員國積極考慮外交杯葛將在中國北京舉行的2022年冬奧會。

報導指出,抵制選項包括由「五眼聯盟」所有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但英國、澳洲、加拿大較有可能聯合行動。「五眼聯盟」成員國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

5名批判中國立場鮮明的英國國會議員17日致函強生,包括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等,要求強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禁止官員出席,但首相辦公室對外表示,目前尚未有相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