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 20 日剛度過 79 歲生日,由於他近期在公開場合不僅頻繁清喉,走路也較為僵硬,因此於 19 日接受年度健康檢查,主治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根據報告表示,拜登仍能勝任總統職位,且有能力完成總統工作。

據《CNN》報導,拜登 19 日上午於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接受年度健檢,他的主治醫生歐康納特別提出拜登「有必要詳細檢查」的 2 個項目,分別是「演講時,清喉嚨的頻率和嚴重度增加」,以及「與一年前相比,行走明顯更僵硬、更不流暢」。

歐康納(Kevin O’Connor)表示,拜登接受大腸鏡檢查時,醫生發現了一塊應為良性的息肉,並已將它移除,詳細組織學的評估結果會在下周公布。他表示,拜登沒有得過大腸癌。

據報導,歐康納拿出一份長達 6 頁的健檢報告,表示根據 X 光片顯示,目前未發現腫瘤、潰瘍或癌症等其他嚴重疾病。此外,拜登近來步態比過去「更僵硬且不流暢」,原因與脊椎磨損有關。

歐康納表示,這種損害「沒有嚴重到需要任何的具體治療,不過這同時可以解釋,拜登近期行走時出現的一些僵硬和笨拙步態」。

另外,歐康納表示,拜登還有「食道裂孔疝氣(Hiatal Hernia)」病症,讓他有胃酸、膽汁逆流,他指出這是拜登頻繁清嗓的原因。他補充,拜登的神經系統檢查結果讓人放心,沒有跡象顯示有中風、多發性硬化症或是帕金森氏症。

最後,歐康納在健檢報告中總結:「拜登仍是一位健康、充滿活力的78歲男性,他有能力執行總統的所有職責,包括擔任行政長官、國家元首,和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