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 20 日迎接 79 歲生日,今年上任時他已經是白宮歷任最年長的總統,如今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任內慶祝 79 大壽的美國領導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撇開不和風波,在推特上發文祝壽拜登。

據《CBS News》報導,拜登 19 日進行例行性健檢,證實身體健康能夠勝任總統職位,而生日當天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度過,沒有安排公開活動,不少民主黨陣營人士也獻上生日祝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先前遭爆料與拜登失和、被忽視,在拜登生日當天,她甩開不合風波,在推特上公開上傳與拜登的合照,並給予生日祝福,表示 : 「祝你有個開心、愉快的一天。生日快樂!」。

此外,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表示:「祝福我的朋友、我的兄弟生日快樂,感謝你給了我們大家更好的基礎建設這樣一個禮物。」,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祝福:「你的領導將繼續幫助美國團結努力讓重建工作越來越好。」。

分析機構 Statista 的數據顯示,美國總統宣誓就職的平均年齡是 56 歲,拜登今年初宣誓就職時已是美史上年紀最長,前總統川普第二年長, 2017 年入主白宮時已 70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