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雖然白天各地高溫,但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連發2次提醒,他表示要大家把握剩下幾小時的溫暖陽光,務必要好好珍惜,他提醒接下來的變化會很大,中部以北會相當有感的降溫,也請準備預防!

彭啟明表示,明天開始有免費的冷氣吹了,深夜開始到明天清晨,前緣的鋒面雲系先轉濕冷有雨,隨後乾冷空氣報到,中部以北會相當有感的降溫,一直持續到週二週三清晨,務必要特別注意溫差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柯聿寧則在臉書上透露,週二持續受冷空氣影響,加上華南仍有些水氣通過台灣,轉乾的程度有限,上半天中北部雲量偏多,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若溫度與水氣配合,有一點固態降水的機會,整體來說降雪的條件不算好,但有路面結冰機率。西半部平地週二下半天到週三清晨雲量減少,有局部較明顯的輻射冷卻作用出現,空曠地區最低溫仍有機會降到12度左右。

週三至週四冷空氣減弱,風向由東北轉東北東風,各地溫度回升,不過在東、南方有雲系北上,週三晚間台灣上空雲量增多,中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機會,下個週末東半部在水氣偏多、東北風至高壓迴流帶來的偏東風影響,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機率,尤其是在宜花、東北角地區,目前距離時間還有5-6天,未來幾天可再觀察趨勢有無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