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彭帥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許多球王后紛紛在網路聲援,要求對此事進行調查。而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全英草地網球和門球俱樂部」(AELTC)昨(20日)也在官網指出,為了解彭帥是否安全,我們和所有網球界團結起來,並繼續努力釐清她的安全。

中國女網球星彭帥控訴,被75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維持多年不倫,文章一出不到半小時即被撤下,彭帥至今音訊全無,國際網球界皆在尋找他的行蹤。

針對此事件,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要求「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審查的調查」,甚至放話不惜退出中國市場,而國際網球總會(ITF)也聲明支持「全面且透明地調查此事」。

昨天AELTC也在官網指出,「為了瞭解彭帥是否安全,我們和所有網球界團結起來」,AELTC一直在透過私人關係,協助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確認彭帥的安危,「和全球網球界一起,我們希望彭帥知道,她的人身安全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們也會繼續努力釐清她的安全。」

截至目前為止,國際網球球壇已經有2王6后聲援彭帥,包括球王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大阪直美(Osaka Naomi)等知名網球選手人。


網球錦標賽主辦單位「全英草地網球和門球俱樂部」昨天在官網聲援彭帥。   圖:翻攝自AELT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