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理教授招名威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趙少康說「有醫師說喝6大碗豬肝湯對孕婦不好」,他認為趙少康終於說對一句話了!他指出不好的原因不是因為萊劑會不會超標,而是因為肝臟本身負責解毒,有可能含有其他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他表示食用豬肝沒問題,但食用量是關鍵,建議每週不要超過 2 次;嬰幼兒每次不超過 20g;成年人包括孕婦,每週食用 75~85 克。

招名威表示,肝臟本身負責解毒,所以除了富含營養物之外,可能也含有其他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而豬肝是豬體內最大的解毒器官,各類有毒的代謝產物都會經過肝臟,雖說只要豬是健康的,肝臟理論上也是健康的,它就能把毒素排出去,減少毒素累積的含量。

因此,買豬肝的時候,他表示從肉眼可從顏色紅不紅之外,並不知道知道這個肝臟是否健康。而豬肝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它富含維生素 A 和微量元素鐵、鋅、銅,而且鮮嫩適口,食前要先確定這隻豬隻是否健康,是不是病死豬?或是其它豬隻會有的疾病?

他表示吃豬肝沒問題,根據醫學報導指出,豬肝成年人和嬰幼兒都可以放心吃,但食用量是關鍵,他建議每週不要超過 2 次,嬰幼兒每次不超過 20g,成年人包括孕婦,每週食用 75~85 克。也不要為了要補血,就會大量吃豬肝,甚至每一頓都吃,這是錯誤的! 因為這依然存在著維生素 A、重金屬、膽固醇和動物藥物攝入過量的風險,會對身體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