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21日將開跑,新北市府邀請12名外籍選手參賽,其中1名肯亞籍女選手的COVID-19核酸檢測為陽性,另外11名選手被匡列居家隔離,市府今晚再次消毒這些選手練跑路線。

新北市府體育處今天晚上發布新聞表示,2021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21日於萬里翡翠灣舉辦;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月25日核准「國際菁英選手來台專案」,於10月29日、30日分批入境。

體育處表示,這些選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入境後14天隔離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入境期間每7天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核酸檢測(PCR)。於11月20日進行第3次採檢時,其中1名肯亞籍選手的PCR檢測結果為陽性,Ct值32。

體育處長洪玉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今年共有7560人參賽,其中包括主辦單位邀請的12名國外菁英選手,共來自肯亞、衣索比亞、白俄羅斯,共有6男6女12名選手。入境後,依照防疫規定入住飯店檢疫。

體育處說,篩檢肯亞選手為PCR陽性後,通報新北市府衛生局,同時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將確診者送至醫院隔離治療,並匡列相關接觸者11人居家隔離。

洪玉玲說,相關接觸者是其他受邀的另11名來台參加萬金石馬拉松的選手。他們在飯店周邊戶外練習時因有相關接觸,故被匡列居家隔離。不過,這些選手並未前往賽道練習。

新聞稿轉述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表示,該名確診的肯亞籍國際菁英選手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除進行戶外練習外,沒有其他活動,為最高標準防疫。新北市府環保局雖已於18日全程消毒賽道,今天(20日)晚間也特別針對國際菁英選手練跑的飯店周邊路線再次消毒。

體育處表示,2021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防疫採最高規格,賽前所有人員須提供疫苗接種14天證明、PCR核酸檢測陰性或快篩陰性證明;現場增設防疫通道,實聯制、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增設洗手及消毒設施,提供口罩配戴;起跑後,距離拉開才能脫下口罩,賽道補給採單包裝方式提供,減少不必要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