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不同意、臺灣更有力!」行政院公投說明會今(20)日晚間大軍開拔至北高雄,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邱志偉等,在岡山區海中鮮宴會廳的說明會現場輪番上台,吸引超過1500位民眾入場,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氣氛熱烈,與會民眾也紛紛強調「臺灣不能再內耗,一起投下不同意票!」

邱志偉表示,許多民眾反映對於公投題目並不夠了解,距離公投投票剩不到1個月,投下的每一票都會影響臺灣未來的政策,因此需要更謹慎、更仔細的了解正反兩方的訴求,透過公投說明會可以讓民眾理解為何四大案都要投下反對票。

公投說明會邀請北高雄四位市議員參與,黃秋媖、黃明太、高閔琳、陳明澤接續登場,分別闡述為何要投下反對票的原因,隨後邱志偉、陳其邁接續說明,最後由蘇貞昌壓軸登場,現場「四個不同意、臺灣更有力」口號不斷,蘇貞昌也拿出招牌撞球桿逐一說明四大議題。

蘇貞昌強調,珍愛藻礁要求三接站遷移,蔡政府規劃三接站外推1.2公里,影響到的藻礁已經很少,加上岸際的建設從232公頃大幅縮減至23公頃,僅剩1/10,是兼顧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方案,因此請大家在三接站遷移議題上投下反對票。

核四廠興建在地震斷層帶上,缺失多如牛毛,重啟將會讓北臺灣超過400萬民眾陷入險境,當然要反對核四重啟;開放不設限的貿易是臺灣走進國際的條件,開放美豬進口讓臺灣可以與美國進行FTA談判、積極加入CPTPP,因此要反對「反美豬」提案;公投綁大選則應該要分開舉辦,讓臺灣的政策議題等公投題目可以充分被討論,不至於因為選舉投票而失焦,因此要反對公投綁大選。

公投說明會場民眾迴響熱烈,對於公投議題也有更充分的討論,參與活動的吳姓民眾強調,說明會確實能讓一般民眾更了解四大公投議題,才知道手上這張公投票對於臺灣未來影響深遠,之後還會多拉票,請親朋好友一起支持四個不同意。

壓軸登場的蘇貞昌拿出招牌撞球桿說明四大議題。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邱志偉強調四大案都要投下反對票。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岡山海中鮮宴會廳湧進超過1500位民眾。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