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今(20)驚傳工安意外,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佳福路佳興路交叉路口的捷運工地,今天中午進行橋墩灌漿工程,疑似模板倒塌,造成5名工人摔落,其中 3人分別送往土城長庚醫院、三峽恩主公醫院、板橋亞東醫院救治,送醫後宣告不治。另 1 名工人則輕傷;還有 1 名工人受困在鷹架上,所幸已救出並無大礙。

意外現場為三鶯環狀線捷運高架工程灌漿,事故發生時,有 4 名工人從鷹架上摔落,另1名則受困在鷹架上等待救援。衰落的 4 名工人有 3 名送醫後不幸身亡。崩塌鷹架的範圍長度 15 米、寬度 15 米,疑因灌漿時阻隔的板模承受不住壓力而爆開。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第一時間已到場了解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完2點活動也在趕往現場中。

死亡的 3 位工人分別是鄭松男、林進興,以及外籍移工加卡林(音譯),加卡林傷勢嚴重,頭骨破裂變形有部分腦漿溢出。傷者為吳明義,左大腿骨折,送雙和醫院,外籍移工諾朋,左大腿骨折,送亞東醫院。

事故原因和責任歸屬目前仍待相關單位釐清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