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又發生診所打錯疫苗、民眾「被混打」的事件,接種過BNT的民眾要打流感疫苗卻被打成AZ。台北市衛生局已啟動健康關懷,並暫停此診所接種服務。北市衛生局發布新聞稿表示,接獲通報,某診所18日原本要替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卻誤打成AZ疫苗,該位民眾已在10月打第1劑BNT疫苗。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此診所流感疫苗接種3人,包含1人公費、2人自費、包含此案。武漢肺炎疫苗接種192人,民眾原本要施打自費流感疫苗,因現場醫護人員未落實三讀五對,不慎拿錯疫苗。診所當下即發現異常,並向民眾解釋混打可能的副作用及安排回診追蹤,民眾於診所觀察30分鐘無不適後離開。

屏東縣日前發生打錯疫苗事件,台北市某家診所上周也爆接種烏龍,23人要接種AZ疫苗第二劑被誤打成莫德納,16日又有一位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的民眾原本要接種流感疫苗,卻被打成莫德納疫苗,沒想到兩天後又有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被誤打AZ疫苗。

針對疫苗誤打事件,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強調,各醫療院所在接種疫苗前要落實三讀五對,確認疫苗廠牌、劑量及效期,可以在接種前將疫苗接種廠牌清楚標示在接種站,並與接種對象確認。民眾若有疫苗相關疑問,可撥打台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詢問。